薑黃好處多,薑黃的功能和薑黃作用一次說給你聽!

薑黃好處多,薑黃的功能和薑黃作用一次說給你聽!

市面上總說薑黃好處多,但薑黃到底有什麼好處呢?薑黃作用最重要的好處就是非常有效的抗發炎的效果,據許多國際研究指出,日常服用足量的薑黃素能夠大幅的降低體內的發炎反應,可以避免口臭,長痘痘,睡不好,或是睡了很久還是覺得異常疲累的種種症狀,而我們日常生活中充斥著許多發炎性因子,例如含糖飲料、精製的碳水化合物、油炸的食物、還有身心壓力等等,薑黃的功能可說是優點相當的多。想要搶先了解嗎?點擊薑黃素複方台中藥局馬上看。

薑黃的功能和薑黃作用看這邊,吃薑黃可以改善什麼?

薑黃源自於印度阿育吠陀傳統可供治療的天然食品,擁有極佳的抗氧化效果,前陣子美國的研究發現口服薑黃素一個禮拜能減少惡性癌組織中的氧化DNA的量,所以補充足量的薑黃素可能可以抑制DNA的氧化傷害。薑黃的功能除了直接的抗氧化之外,薑黃作用可以消除自由基的傷害
除此之外,薑黃作用也很有效的可以延緩退化性疾病,對身體以及大腦均有極大的好處,薑黃作用在身體中能夠中和自由基並且能提高身體的抗氧化酶,因此像是阿茲海默症或是紅斑性狼瘡都有研究指出薑黃的功能對於特定退化性疾病都是有作用及效果的

想了解更多?點擊身體發炎吃什麼

薑黃好處有哪些?專業藥師告訴你!

除了上述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及症狀外,其實薑黃好處對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幫助也是很多。像是對於憂鬱症的改善,在一些國際上的實驗來看,薑黃素可以作用在腦源性神經營養因子的提升,也有一些實驗指出薑黃素可以提高腦中血清素以及多巴胺的濃度,與治療藥物有著類似的效果。
薑黃好處還有像是提高我們的代謝,依據營養生化期刊以及分子醫學文獻指出,薑黃素能夠協助身體代謝掉不好的白色脂肪,還能增加好的棕色脂肪的數量,所以能夠調節脂肪代謝的好處,幫助我們身體產生更多的熱能,進而達到瘦身的效果,可以在運動前服用,搭配運動能有更好的作用。

吃薑黃和薑黃粉的差異何在? 薑黃的功能和作用會被影響嗎?

因為薑黃素本身為脂溶性物質,正常使用時對於身體的吸收率非常的低 (小於1%),因此如果是購買薑黃粉的話,一定要過油炒過,並且加入大量的黑胡椒粒,才能有效的提升薑黃作用在體內的吸收度,或是選擇有經過微脂體結構包覆的薑黃素,透過高科技的技術能夠使本身難以吸收的薑黃素提高非常高的吸收率,而真正達到薑黃的功能,最後還建議大家如果能夠找到薑黃的保健品是整株薑黃活性成分全部萃取的,薑黃好處會比只有萃取薑黃素本身的保健品來的更好,去改善我們日常發炎的狀況,有效能夠改善失眠,口臭,異位性皮膚炎等等的問題。

薑黃好處

其實除了攝取薑黃素之外,調整飲食也是十分重要的, you are what you eat,每天的日常飲食是最容易影響我們身體的,可以多攝取蔬菜水果,得到他們獨有的植化素以及纖維,以及補充好的油脂,像是新鮮的橄欖油 (建議購買小瓶裝的比較好比較不會氧化),以及富含Omega-3 的魚油保健品,如果能在日常生活中也跟著調整生活的節奏,以及食物的選擇,搭配薑黃素一起使用的話,那效果更是會大大的加成的唷!

想了解更多薑黃,歡迎點擊

台中藥局-抗壓透亮穀胱甘肽

Recommend Articles